—江丶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翔蓝]编号716520(番外)

来还债辽


(上)是前传

正文结尾太仓促了所以还是补了点别的

说是高振宁前传但是高振宁戏份比我想象的少很多(被打)

这篇里的蓝哥是真的猫性很重了,还不是很像个人

(下)是后续


顺带bb一句王柳羿这个臭男人什么时候能让我听听ro宝喵喵叫啊






(上)

王柳羿还没学会走路就已经学会了嫌弃高振宁,没洗澡不给抱,没奶喝要发脾气,高振宁黏着他就要把头埋进被子里,开会忙得脚不沾地没时间陪他又要被打。

“我太难了。”还是个半大小子的高振宁肩膀上顶着王柳羿跟李浩成哭诉,“我这是提前体验当爹了?”

“你是弟d……对的。”李浩成专心逗王柳羿,根本就不在乎高振宁说了什么。

“他对别人也挺好的啊……怎么对着我脾气那么大?”高振宁疑惑,“一个人工智能这么嚣张的?”

“还不都是你们惯出来的?”路过的金泰相反问道,“刚刚张星冉还拎着玩具到处问你去哪了。”

“……是问我去哪了还是问我带着宝蓝去哪了?”高振宁捶墙。

“不是你自己说的变成人的第一步是拥有人的喜怒哀乐?”宋义进疑惑探头。

“那……也不能喜乐留给你们脾气留给我吧?”高振宁头摇成个拨浪鼓,被王柳羿一把揪住头发。

“是不是当初激素添加量出了问题啊——”高振宁哀嚎。


人工智能和普通小孩的区别就在于学习能力极强。高振宁的弟弟高天亮刚会爬的时候王柳羿就已经开始满研究院疯跑了,招猫逗狗乐此不疲并且极其双标,对着张星冉的时候会撒娇要抱骗肉吃,对着高振宁的时候会拳打脚踢嫌弃脸。

——特定情况除外,这种“特定情况”一般出现在高振宁断他网的时候。


等到再大一点之后他又开始探头探脑地试图探寻研究院外的世界。


宋义进端着面探头去看高振宁的屏幕,发现是家属区的监控录像。他有些无语地放下筷子去敲高振宁的头:“你现在开始正大光明地入侵系统了?”

“我猫丢了还不能找一下吗?”高振宁显得理直气壮,“猫猫猫!一天到晚不说给我捶捶肩按按腿,就知道到处疯跑。”

宋义进更气了,这次他干脆把碗直接放下,伸手去拧高振宁的耳朵:“捶肩按腿?军用人工智能是给你这么玩的?”

“当爹的连点福利都没有吗?”高振宁被拧得龇牙咧嘴,手上还在一刻不停地切着屏幕,过人的动态视力让他注意到屏幕上的人,“……高天亮?”

高振宁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高天亮学会逃课了?你看我抓住他不揍他的!”

“你自己还不是一路逃课逃过来的……”宋义进被他撞得往后一歪,站直之后揉着肩膀嘀嘀咕咕地说道。


“你别被你哥抓住吧……”林炜翔在高天亮身旁鬼鬼祟祟探头探脑。

“不会。”高天亮看着他的怂样一脸嫌弃,“他这几天在忙军方的那个项目,连我上几年级都搞不清了,哪还有时间来抓我。”

“你可以每天来我家吃饭。”林炜翔捏捏他细瘦的胳膊,“我妈听说你天天喝营养剂,这几天到处堵你哥……不过没堵到。”

“堵得到才有鬼了。”高天亮也伸手去拍林炜翔有点圆鼓鼓的小肚子,“没事,忙完这段就好了,听说那个人工智能已经开发出来了。”

“诶?”林炜翔突然一惊一乍地抓住了高天亮的手,眼神好奇地投向他身后,“你见过蓝眼睛的人吗?”

“你在说什么蠢话……”高天亮无语地看向自己身后,“外国人不是好多都是蓝眼睛吗……”

高天亮的声音停住了,他看到了背后那个人。


高天亮背后站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阳光落在他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这个年纪的小孩该有的健康红晕。注意到高天亮的眼神,男孩歪着头和他对视,眼瞳清澈而冷淡。

那男孩和高天亮站得极近,高天亮回头时发尾甚至扫过了男孩的鼻尖。

可他甚至没感受到男孩的呼吸。

“林炜翔……”高天亮脸侧的冷汗打湿了鬓角,半晌他咬牙切齿道,“你脑子……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啊?干嘛突然骂我?”林炜翔委屈。

高天亮伸出没有抓着林炜翔的那只手偷偷摸向了口袋,那里放着……

男孩伸出手递到高天亮眼前,手里是高振宁给高天亮的应急通讯器。

“你东西掉了。”男孩细声细气地说。


“老宋啊!”走廊里又传出高振宁的叫声,“你通行证给我借一下呗?老宋!人呢?”

“在呢——”宋义进简直无话可说,忍无可忍地从屏幕后探出头来,“宁王你别叫了,研究院被你搞得跟跳蚤市场一样……你又咋了?你不是去揍你弟弟了吗?”

“我通行证没了……”高振宁把自己比脸还干净的口袋翻出来给宋义进看,“你瞅瞅,这让我上哪找去?”

“通行证都能搞丢,不愧是你。”金泰相边鼓掌边鬼鬼祟祟从屏幕后探出半个头看戏。

“你这怎么丢的啊……”宋义进掏出通行证递给他,“实在找不到就赶紧去挂失,通行证丢了要出问题的。”

“我大概知道在哪了。”高振宁冲他一笑。

“啊?”金泰相又爬起来了一点,“在哪啊?在家?”

高振宁笑而不语,故作神秘地转着通行证出了门。

“多半是他没给宝蓝打开出入权限,宝蓝出去玩之前把他的卡顺走了。”宋义进摇头,又忍不住失笑,“这个宝蓝……”

“还能这样?”金泰相震惊,片刻后又转为担忧和严肃,“我还是觉得……不太妥当。赋予人工智能感情……究竟是什么程度?”

“其实也不是很有感情。就跟个小动物一样,看什么都好奇,看谁都喜欢……除了宁王,我那天看高振宁想蹭他几下还被他打了。”宋义进思考着,“不是说猫会有四五岁小孩的智商吗?你可以把他看作一只智商比较高的猫?”

“可是猫不会入侵别人的数据库,也不会随身携带武器,更不会长得像个人畜无害的小孩。”金泰相依然不能放心。

“高振宁手里有销毁程序。虽然他看起来冲动、玩心重、过于感情化,但实际上下决定之前都做好了准备。”

“只希望这程序永远没有派上用场那一天。”


“你真的很吓人了兄弟。”高天亮坐在喷泉池边喘气,腿还有点发软,“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啊?”

“吓到你了吗,很抱歉。”男孩说着道歉的话,语气中却没几分愧疚,道歉似乎只是一件程序化的事。他湛蓝的眼睛追着林炜翔的眉毛,随着林炜翔晃来晃去的动作好奇地转转。

怎么有人会像只猫一样啊?林炜翔看着他被风吹动的乌黑头发在心里想。

“很像吗?”男孩的耳朵轻轻动了动。

“像啊!”林炜翔斩钉截铁地答道,说完之后他呆住了,“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啊?”

“不好意思,我也知道。”高天亮坐在喷泉池边晃着腿嘲笑,“因为你个弱智说出来了,太蠢了我哭了。”

“你才蠢。”林炜翔不甘心地反驳着,“为什么总骂我啊?”

“因为你确实蠢啊。”高天亮叹气。

男孩来回看看,突然笑了起来。


“天——宝——”高振宁站在家属区大门口阴惨惨地笑,“你今天下午没课是吧?”

聊天聊得正开心的高天亮人傻了,心脏受到一天之中的第二次冲击,站在原地傻呆呆地看着他哥。林炜翔一把抓住高天亮撒腿就跑,还不忘头也不回地招呼男孩快跟上。

高振宁的声音远远传来:“唉——跑什么啊——等等那不是我猫吗……”


“你哥可太吓人了……呼。”林炜翔停下喘气,一边喘一边伸手比划,“你说他长那——么高,我们几个不是被他一拳就打飞了?”

高天亮没说话。

“高天亮”从他背后探头看他,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兴奋和好奇。

“啊?”林炜翔傻眼了,“完了,爸爸把天宝搞丢了。天宝自求多福吧,爸爸保护不了你了。”

“不跑了吗?”男孩绕着林炜翔打转,“你是他爸爸?那你也是高振宁的爸爸,你为什么要怕他?”

“不……不是。”林炜翔有点不好意思,“就……我们瞎叫的……”

“原来还可以瞎叫。”男孩点了点头,“学到啦。”

那时候的林炜翔并不知道自己把整个研究院坑成了儿子,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内研究员们提起“林炜翔”三个字时都咬牙切齿。


王柳羿蹦蹦跳跳地走到研究院楼下,穿着白大褂的高振宁站在路灯下等他。

他几步跳进高振宁张开的臂弯里,摊开手给高振宁看手心里林炜翔给他捉来的蚂蚱。

“你还知道回来?”高振宁绷着脸看他。

“我错了宁宝。”王柳羿蹭蹭高振宁的脸,“爸爸爱你。”

“从哪学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高振宁大笑起来,“别蹭了你看你一身的土……就只有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才来蹭别人是吧?”

“被你发现了。”王柳羿冲他略略略,又低下头看那只活蹦乱跳的蚂蚱,“晚上可以吃红烧肉吗?吃鱼吃腻了……”

“家都不回还吃什么肉,给你炸蚂蚱得了……”

猫凶相毕露,伸出了拳头去打高振宁。


如果可以高振宁希望王柳羿永远都是那只没心没肺的猫。

虽然他和他的朋友们教会王柳羿如何去爱,教会他如何善良,教会他如何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个世界却未能同样温柔对待他。

只不过他现在又遇到了一个真心对他的人。


“但这并不是你抢我猫的理由!!”高振宁暴怒道,“你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吗?你知道他有什么爱好吗?你知道他喜欢睡在什么地方吗?”

“喜欢吃肉吃豆干,喜欢看小姐姐喜欢出去玩。”林炜翔拘谨地坐在高振宁家的沙发上,王柳羿和高天亮头挨头坐在一起打游戏。

“你看你没答全!”高振宁激动起来,“你看你有不知道的东西吧!”

“我猜你想让我说他喜欢睡在暖和的地方……”林炜翔羞涩道,“但是他现在比较喜欢钻我的被窝,大概是因为我体温高?”

高振宁&王柳羿:?

“妈耶。”高天亮震惊地看着林炜翔,“保不住你了,你还是死吧。”


“林炜翔!!!!!”

林炜翔今天挨打了吗?

挨了。

还是猫狗混合双打。



(下)

清晨时,林炜翔家的门铃又被按响了。

林炜翔刚把被子往上揪了几下,试图蒙住自己的头以达到掩耳盗铃与世隔绝的效果,忽然猝不及防地滚到了地上,他人还没完全清醒,背后一只白皙的脚已经飞快地缩回了被子里。

“……你是个人工智能,阿宝,这件事到底要说多少遍。”林炜翔像个胳膊和腿正在闹离婚的丧尸一样缓慢地爬起来,半坐着趴在床边意识恍惚,“你又不需要睡觉……为什么每次大早晨的指使我去开门呢?”

王柳羿突然翻了个身,并且打起了欢快的小呼噜。


门外的人显然已经不满足于“门铃叫起床”服务,转而颇有节奏感地砸起了门:“开门!你有本事藏男人~你有本事快开门!儿子么么哒!”

林炜翔黑眼圈更重了,他拖着脚去开门,门外是快乐搭上他肩膀的研究员金韩泉先生:“翔翔!想不想我?想不想?”

“想想想!”林炜翔坚定地点了点头,眼睛紧盯着金韩泉手里拎着的一大盒草莓。


“哎呀你真是客气了,怎么过来看我还要带水果呢?”林炜翔美滋滋地伸手去接草莓。

“要点脸?你又知道是给你的了?”嘲讽的声音在金韩泉身后响起。

林炜翔跳了起来,几步蹿到卧室门口的王柳羿身后瑟瑟发着抖。如果林炜翔有尾巴,尾巴上的毛现在大概炸得像是被电打过,耳朵软趴趴地贴在头顶,眼里充满了惊惧的光。

金韩泉错开几步,把身后的人让出来。

“嗷呜——”林炜翔抖得更厉害了。

那是翔见愁——820Crisp,刘青松。


刘青松的眼神迅速锁定了卧室的方向,随即抬腿走了过去。林炜翔落荒而逃,一头扎到了猫爬架下面,警惕地观察着刘青松的动向。

刘青松根本没看他,径直走到王柳羿面前停下,王柳羿满脸无辜地和他对视。

林炜翔惊恐:“混球!不要打我的猫——”

“好久不见,Baolan。”刘青松伸出手抱了抱王柳羿。

“好久不见呀松松。”王柳羿眯着眼笑了起来。

林炜翔呆滞得和猫爬架融为了一体。


“松松!”王柳羿把躲在猫爬架下的林炜翔揪出来,艰难且欢快地把他拖到刘青松面前,“来,给你玩!”

“?”林炜翔傻了,愣了几秒才开始手忙脚乱地挣扎,“王柳羿通敌叛国——”

“翔翔倒了——”金韩泉一边关门一边带着哭腔叫道。

“你俩有毛病。”刘青松鄙夷,又伸手摸了摸王柳羿的头发,“你自己玩吧。”


“贡宝自己去翔宝家了?”高天亮百无聊赖地对着屏幕写写画画,整个人充满了无心工作只想下班的颓废气息。

“不啊。”金泰相快乐地比了个耶,“带着松宝一起去的。”

“哈哈哈哈……”高天亮快乐了。

“嗯?”高天亮突然收起了笑容,脸上写满了担忧,“儿子还好吗?该不会死掉了吧?儿子不要怕!爸爸来了!硬币哥帮我请个假——”

高天亮抓起大衣冲了出去。

“弟弟!等等我!你自己打不过刘青松!老宋记得帮我请假——”

高振宁抓起大衣追了出去。

金泰相:……

他无语地和宋义进对视一眼,愤怒地摔了水杯:“两个狗东西,装你吗呢……”


“我怎么觉得自己头上颜色不太对呢?”林炜翔戳戳王柳羿的腰。

“没有哦。”王柳羿端庄地坐在林炜翔旁边,时不时抬眼看看在厨房里洗草莓的刘青松。

“你问题大了,阿宝。”林炜翔继续戳他,“刘青松是什么人?天龙人也是你能随便指挥的?”

王柳羿被他戳烦了,衣服噼里啪啦掉了一地,白猫跳到猫爬架上安静地趴好。

“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林炜翔锲而不舍地追过去盘问道。

“meow。”猫垂下来的尾巴不耐烦地甩了甩。

“说人话,阿宝。”林炜翔伸手挠他的下巴,“怎么一到这种时候你就喵喵叫。”

“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猫咪。”猫眯起了眼睛,嗓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又很快清醒过来拿爪子扒拉林炜翔的手,“请不要这样,我是有节操的猫。”

林炜翔又揪住了他的耳朵,于是猫愤怒地甩了甩头,几步跳到了端着草莓走出来的刘青松肩上,耀武扬威地舔起了爪子。

林炜翔不敢再造次,只好惺惺地摸摸自己的鼻子:“你这猫仗人势的狗东西。”

“你这连猫都知道没什么势可仗的菜鸡。”金韩泉狂笑。

“你放屁!”林炜翔无能狂怒。

林炜翔看了看喂猫吃草莓的刘青松,又看了看蹲在刘青松肩头悠闲甩尾巴的猫,顿时恶向胆边生地扑向了金韩泉。


“王八,你来了。”刘青松面无表情地给高家兄弟开门,猫在他头上缩成一团,闲不住地伸出爪子抓他的刘海。

“是的松松哥哥,我们来你鼻梁上滑滑梯。”高天亮好奇地凑近一些,“宝蓝多动症犯了?”

猫恼怒地甩着尾巴抽他的头。

“林炜翔不在?”高振宁把伸爪捂住刘青松眼睛的猫抱下来,一边顺手带上了门。

“在房间里呢,贡宝在教他自由搏击。”王柳羿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整只猫陷入了静止,“刘松松,你的面霜为什么一股胡萝卜味?我要死了。”

“……哪有胡萝卜。”刘青松无语地搓脸。

“教他自由搏击还是拿他练习自由搏击啊?”高天亮灵魂发问。


卧室的门开了,金韩泉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在几个人的视线中舒服地窝进了沙发里。林炜翔冲出来抢走了猫:“阿宝……我……永远……爱你……”

林炜翔倒在了地上。

王柳羿在他胸口转了一圈,象征性地抢救了他一下——虽然看着像是在踩奶。


“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出去吃吧我不想洗碗。”

“死掉的人麻烦安静一点。”

“捞海底怎么样?”

“捞海底捞海底怎么又是捞海底?”

“因为我想吃。”

“要叫上那几个空巢老人吗?”

“不用了吧?让他们继续为伟大的科学事业做贡献吧……”


“我有点担心。”金泰相严肃地说,“他们几个可能绑在一起都打不过松宝。”

“你还清醒吗?”宋义进担忧。

“不行,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保护我们的同事!阻止惨案的发生!”金泰相义愤填膺地站了起来。

宋义进:看猪.jpg

金泰相找来请假条,在上面写上“金泰相、宋义进、高家的两个傻逼(划掉)高天亮、高振宁”,请假理由一栏写上“维护世界和平”,然后庄重地把请假条递给宋义进。

宋义进冷静地签字盖章。

“什么?”路过的张星冉震惊,“你俩……?”

不要脸了?

金泰相迅速抓笔在请假条后面补上“张星冉”三个大字。

“快走快走。”金泰相和宋义进一左一右地挟持着张星冉一溜烟跑了,只留下狂风过境般的办公室。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