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丶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翔蓝]编号716520(下)(已合并)

很短且没有逻辑,纯粹为了沙雕可爱

好不容易还清了一笔债

林炜翔好惨一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则个亚子

在此对翔翔示以真挚的遗憾和同情嘻嘻呜呜呜呜呜






清晨时,林炜翔家的门铃又被按响了。

林炜翔刚把被子往上揪了几下,试图蒙住自己的头以达到掩耳盗铃与世隔绝的效果,忽然猝不及防地滚到了地上,他人还没完全清醒,背后一只白皙的脚已经飞快地缩回了被子里。

“……你是个人工智能,阿宝,这件事到底要说多少遍。”林炜翔像个胳膊和腿正在闹离婚的丧尸一样缓慢地爬起来,半坐着趴在床边意识恍惚,“你又不需要睡觉……为什么每次大早晨的指使我去开门呢?”

王柳羿突然翻了个身,并且打起了欢快的小呼噜。


门外的人显然已经不满足于“门铃叫起床”服务,转而颇有节奏感地砸起了门:“开门!你有本事藏男人~你有本事快开门!儿子么么哒!”

林炜翔黑眼圈更重了,他拖着脚去开门,门外是快乐搭上他肩膀的研究员金韩泉先生:“翔翔!想不想我?想不想?”

“想想想!”林炜翔坚定地点了点头,眼睛紧盯着金韩泉手里拎着的一大盒草莓。


“哎呀你真是客气了,怎么过来看我还要带水果呢?”林炜翔美滋滋地伸手去接草莓。

“要点脸?你又知道是给你的了?”嘲讽的声音在金韩泉身后响起。

林炜翔跳了起来,几步蹿到卧室门口的王柳羿身后瑟瑟发着抖。如果林炜翔有尾巴,尾巴上的毛现在大概炸得像是被电打过,耳朵软趴趴地贴在头顶,眼里充满了惊惧的光。

金韩泉错开几步,把身后的人让出来。

“嗷呜——”林炜翔抖得更厉害了。

那是翔见愁——820Crisp,刘青松。


刘青松的眼神迅速锁定了卧室的方向,随即抬腿走了过去。林炜翔落荒而逃,一头扎到了猫爬架下面,警惕地观察着刘青松的动向。

刘青松根本没看他,径直走到王柳羿面前停下,王柳羿满脸无辜地和他对视。

林炜翔惊恐:“混球!不要打我的猫——”

“好久不见,Baolan。”刘青松伸出手抱了抱王柳羿。

“好久不见呀松松。”王柳羿眯着眼笑了起来。

林炜翔呆滞得和猫爬架融为了一体。


“松松!”王柳羿把躲在猫爬架下的林炜翔揪出来,艰难且欢快地把他拖到刘青松面前,“来,给你玩!”

“?”林炜翔傻了,愣了几秒才开始手忙脚乱地挣扎,“王柳羿通敌叛国——”

“翔翔倒了——”金韩泉一边关门一边带着哭腔叫道。

“你俩有毛病。”刘青松鄙夷,又伸手摸了摸王柳羿的头发,“你自己玩吧。”


“贡宝自己去翔宝家了?”高天亮百无聊赖地对着屏幕写写画画,整个人充满了无心工作只想下班的颓废气息。

“不啊。”金泰相快乐地比了个耶,“带着松宝一起去的。”

“哈哈哈哈……”高天亮快乐了。

“嗯?”高天亮突然收起了笑容,脸上写满了担忧,“儿子还好吗?该不会死掉了吧?儿子不要怕!爸爸来了!硬币哥帮我请个假——”

高天亮抓起大衣冲了出去。

“弟弟!等等我!你自己打不过刘青松!老宋记得帮我请假——”

高振宁抓起大衣追了出去。

金泰相:……

他无语地和宋义进对视一眼,愤怒地摔了水杯:“两个狗东西,装你吗呢……”


“我怎么觉得自己头上颜色不太对呢?”林炜翔戳戳王柳羿的腰。

“没有哦。”王柳羿端庄地坐在林炜翔旁边,时不时抬眼看看在厨房里洗草莓的刘青松。

“你问题大了,阿宝。”林炜翔继续戳他,“刘青松是什么人?天龙人也是你能随便指挥的?”

王柳羿被他戳烦了,衣服噼里啪啦掉了一地,白猫跳到猫爬架上安静地趴好。

“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林炜翔锲而不舍地追过去盘问道。

“meow。”猫垂下来的尾巴不耐烦地甩了甩。

“说人话,阿宝。”林炜翔伸手挠他的下巴,“怎么一到这种时候你就喵喵叫。”

“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猫咪。”猫眯起了眼睛,嗓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又很快清醒过来拿爪子扒拉林炜翔的手,“请不要这样,我是有节操的猫。”

林炜翔又揪住了他的耳朵,于是猫愤怒地甩了甩头,几步跳到了端着草莓走出来的刘青松肩上,耀武扬威地舔起了爪子。

林炜翔不敢再造次,只好惺惺地摸摸自己的鼻子:“你这猫仗人势的狗东西。”

“你这连猫都知道没什么势可仗的菜鸡。”金韩泉狂笑。

“你放屁!”林炜翔无能狂怒。

林炜翔看了看喂猫吃草莓的刘青松,又看了看蹲在刘青松肩头悠闲甩尾巴的猫,顿时恶向胆边生地扑向了金韩泉。


“王八,你来了。”刘青松面无表情地给高家兄弟开门,猫在他头上缩成一团,闲不住地伸出爪子抓他的刘海。

“是的松松哥哥,我们来你鼻梁上滑滑梯。”高天亮好奇地凑近一些,“宝蓝多动症犯了?”

猫恼怒地甩着尾巴抽他的头。

“林炜翔不在?”高振宁把伸爪捂住刘青松眼睛的猫抱下来,一边顺手带上了门。

“在房间里呢,贡宝在教他自由搏击。”王柳羿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整只猫陷入了静止,“刘松松,你的面霜为什么一股胡萝卜味?我要死了。”

“……哪有胡萝卜。”刘青松无语地搓脸。

“教他自由搏击还是拿他练习自由搏击啊?”高天亮灵魂发问。


卧室的门开了,金韩泉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在几个人的视线中舒服地窝进了沙发里。林炜翔冲出来抢走了猫:“阿宝……我……永远……爱你……”

林炜翔倒在了地上。

王柳羿在他胸口转了一圈,象征性地抢救了他一下——虽然看着像是在踩奶。


“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出去吃吧我不想洗碗。”

“死掉的人麻烦安静一点。”

“捞海底怎么样?”

“捞海底捞海底怎么又是捞海底?”

“因为我想吃。”

“要叫上那几个空巢老人吗?”

“不用了吧?让他们继续为伟大的科学事业做贡献吧……”


“我有点担心。”金泰相严肃地说,“他们几个可能绑在一起都打不过松宝。”

“你还清醒吗?”宋义进担忧。

“不行,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保护我们的同事!阻止惨案的发生!”金泰相义愤填膺地站了起来。

宋义进:看猪.jpg

金泰相找来请假条,在上面写上“金泰相、宋义进、高家的两个傻逼(划掉)高天亮、高振宁”,请假理由一栏写上“维护世界和平”,然后庄重地把请假条递给宋义进。

宋义进冷静地签字盖章。

“什么?”路过的张星冉震惊,“你俩……?”

不要脸了?

金泰相迅速抓笔在请假条后面补上“张星冉”三个大字。

“快走快走。”金泰相和宋义进一左一右地挟持着张星冉一溜烟跑了,只留下狂风过境般的办公室。





两个小段子:

1.

从此820Crisp在研究院成了一个特别的存在——

“听说Crisp很厉害。”新来的研究员和同伴小声说。

“是的,毕竟也是军用AI……”

“听说要请假找他就可以……”

“真的吗?正好我们今天要返校,走吧我们去找他……”

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那两个研究员:)


2.

“所以说阿宝你真的很没用。”林炜翔脖子上挂着人型挂件艰难地观察着电路板,“你是个人工智能,你怎么什么都不会做?”

“好了阿林。”王柳羿假装抹泪,“说好的把我看成人类,你忘了,你全忘了,你开始嫌我没用了呜呜呜。”

“太假了。”林炜翔扭头看向了王柳羿,“而且每天晚上我是把你当人看的。”

“可你自己不当人。”王柳羿反驳道。

猫和他的饲主同时脸红了起来。


“啊痛痛痛不要咬我的耳朵!宝蓝!我要揍你了!……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口嗨的我错了!!”


评论(1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