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丶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翔蓝]编号716561(中)(已合并)

这篇本来想直接坑了(理直气壮)

但我还是更了







“人工智能都像你这么欠揍么,阿宝?”林炜翔收拾好了厨房开始研究菜谱,王柳羿接入了美食杰的数据库,趴在他肩上提供技术支持。

“当然不会。”王柳羿耐心道,“一看就是家里没有很多人工智能的贫穷翔翔。大多数人工智能是有点笨的,只会做指令性的工作,你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没有自己的性格,不会自主思考——当然这是很正确的,如果人工智能都像我一样聪明,阿林这种智商的人类就要被淘汰了。”

“感觉有被冒犯到。”林炜翔头也不抬地翻过一页,“帮我在逃煲下单一份油麦菜,选半小时后派送。”

“好的,那就是一份排骨一份海带一份牛肉一份大虾,下单啦。”

“等等。”林炜翔挠头,“我选的油麦菜菠菜油菜大白菜呢?”

“售罄。”王柳羿斩钉截铁。

“啊?”林炜翔接过终端机,发现屏幕上果然并排标了几百个售罄,只要是绿色的蔬菜,除了海带和豆角无一幸免。

林炜翔惊呆了。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通知:因某种特殊力量影响,逃煲服务器大范围崩溃,尤其是几千年前就已经上线的‘瓜果蔬菜配送到家’板块,技术人员正在排查故障原因,请广大市民不要惊慌……”

林炜翔无语地看向了王柳羿,后者害羞地把脸埋进了手心里:“原来你也知道因为挑食就弄坏别人的服务器是件很丢人的事吗?”


“为什么你和其他的人工智能有这么大区别呢?”林炜翔认命地做好今天只能吃肉的准备。

“其实716系列并没有这么高的自主权。”王柳羿对着灯光看自己白皙修长的手指,“716系列制造出来原本是为了作战,但是我的设计者高振宁对我这个原型机产生了一些感情……”

“感情?!”林炜翔惊恐地摸出了自己的终端机。

“请不要表现得像个着急和闺蜜分享八卦的女大学生,阿林。”王柳羿安然吐槽道,“这种感情指的是,他似乎把我当成猫或者儿子在养——不过也有可能是女儿,虽然我也并不知道他到底有几个‘小公主’。”

“等一下。”林炜翔打断道,“你刚刚说716系列是作战类人工智能?”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王柳羿歪头。

林炜翔表情一片空白。

“就你这……?”林炜翔伸手捏了捏王柳羿的手腕。

“不要小看我。”王柳羿冲着林炜翔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研究院里高振宁张星冉和李浩成没有一个打得过我,金韩泉也挺厉害的,只是我没来得及和他比划几下就被送来你这里了。”

“哦……”林炜翔将信将疑地收回了手,“那你又为什么没有去前线作战呢?”

“唔……”王柳羿花了三秒时间调动回忆。


“怎么可以让蓝哥去前线呢?!”高振宁痛心疾首地抱着一脸生无可恋的王柳羿,“蓝哥还这么小,这么可爱!每天吃肉都长不胖!你们居然要送他去前线喝机油吗?太过分了吧!”

宋义进和金泰相无语地看着他,高天亮正试图从高振宁怀里把被勒得变形的王柳羿解救出来。

“蓝哥喝不惯机油,真的。万一他发脾气把指挥部的网线也挠断了呢?”高振宁悲伤地说,“那群指望着拨号上网偷看小姐姐跳舞的死宅一定会把他送去回收站的!”


“大概就是这样。”王柳羿捂着脸说。

林炜翔搓了搓自己的鸡皮疙瘩。

“还是太惯着你了,我不可能会对人工智能产生父爱的!”林炜翔震声。

“谢谢您。”王柳羿诚恳道。


“你怎么又死了?”耳机里传来高天亮疑惑的声音,“你比菜鸟快递还能送。”

林炜翔爱怜地抱着自己的键盘:“网线被猫挠了。”

高天亮思索三秒恍然大悟:“哦……所以你干嘛了?”

“今天上火,点外卖的时候点的全是素菜,所以他生气了。”林炜翔看着自己的屏幕,“等我有钱了一定换一块彩色屏。”

“有钱了麻烦您还是多买点肉吧。”高天亮嘲笑,“你这个月已经第八次被挂机处罚系统制裁了,上次是为什么来着?”

“因为我打蚊子的时候不小心把蚊子拍死在了IU的海报上。”林炜翔提醒道。

“哦。我要治一治王柳羿的臭毛病,我才不惯着他!”高天亮阴阳怪气地掐着嗓子学他说话。

林炜翔恼羞成怒地扔掉了终端机。


“但是我可以断定一点,他对王柳羿一定不是父爱。”高天亮扭头对金韩泉说。

“你用硬币哥的人格担保!”金韩泉提出要求。

“如果林炜翔对561号没有爱或者有父爱,硬币哥就不是人。”高天亮毫不犹豫。

“……可硬币哥本来就是狗东西,真是便宜你了。”金韩泉不满。

坐在一旁和宋义进喝着茶的金泰相:就当我是死的呗?


接好网线的林炜翔被王柳羿抓去看恐怖片了。

“你一个人工智能居然怕鬼?”林炜翔把抱枕和晒了一下午还带着阳光气息的被子堆在地毯上,试图在地上搭出一个窝。

“人类真是太可怕了。”王柳羿坐在沙发上接入了投影仪和音响,“到底是谁提出鬼这个概念的?鬼比机油还让我难受。”

“机油真的很难喝吗?”林炜翔好奇,“别的人工智能都很喜欢啊。”

王柳羿大手一挥:“高天亮给我带了一瓶应急用,送你了,去尝尝吧。”


“阿宝,我头发是很多,但是你这样揪也还是会秃的。”林炜翔抱着机油瓶坐在地毯上仰头看王柳羿。

王柳羿裹着被子警惕地趴在林炜翔头上,林炜翔恍惚间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双飞机耳。

“你还不如直接把电影导进数据库里……还省时间。”林炜翔掏出终端机下单霸汪生发液。

“这是成年男人的浪漫。”王柳羿专注地盯着屏幕,揪着林炜翔头发的手又紧了紧。


“阿林你洗澡真的好慢。”王柳羿咣咣砸着浴室门。

“我才洗了五分钟啊。”林炜翔闭着眼睛搓头上的泡沫,“你别是不敢自己待着吧?”

“怎么可能!”王柳羿警惕地四下看看。

林炜翔拧动了淋浴器的开关。

什么都没发生。

林炜翔茫然地摸索着光滑的墙壁:“9102年了居然还停水呢……?”

泡沫顺着额头流下来了,糊了林炜翔一脸。

“王柳羿!”林炜翔怒道,“把水打开!别搞我!我会快点洗的!”

“呃……完蛋了。”王柳羿小心翼翼把门推开一条缝,“供水公司的断水系统是智能的可以侵入……但是供水系统要手动打开。”

林炜翔:?

“但是没事!”王柳羿欢快地推开了门,“我带来了翔翔最爱的新鲜椰子水!”

“我不渴!”林炜翔含糊不清地抱怨,“我需要把泡沫冲……”

泡沫被清清凉凉的液体冲开了。

林炜翔睁开眼睛,面前是王柳羿笑得开心的脸。

林炜翔下意识地舔了舔嘴角。



“王柳羿,我椰子水很贵的。”

“哦。”






阿宝来自七月太太的【翔松蓝】昵称截图(虽然霜天天说了不要叫太太但是我叛逆)

我以前都不知道这两个人还有个这么恶心的称呼(其实好像也还好)

评论(1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丶 | Powered by LOFTER